lamb  

 

前幾日我在齋鋪買了一包$30的素羊腩。

於是我今日買來了馬蹄、支竹和南乳整羊腩煲。

雖然是素羊腩,但整完個口感非常好,

特別如果你一向不吃羊的人,這個更是一個好有真羊腩煲FEEL的羊腩煲。

不過,因為我放了個相機在OFFICE,用電話影的相就差DD了!

下次再整的時候再影過。

 

材料: (6人份量)

素羊腩  1包

支竹 15元 (豆腐鋪買已發好的又可以,買1包乾的又可以)

馬蹄 1包 (有時菜檔有些已切已洗的真空包裝,可以是懶人必選的項目)

南乳 3元1包 (雜貨鋪買了)

薑 2大片

蒜頭 4大塊

蔥段 適量

辣椒仔 1條

 

方法:

1. 將素羊腩解凍備用。

2. 燒紅鑊下油,爆香薑、蒜和蔥,略炒半腩。

3. 加入南乳和約3碗水,蓋上鑊炆半小時。(若有乾水情況,可加水)

4. 加入馬蹄及支竹再炆10分鐘即可上碟。

 

P.S. 在於我來說,我比較懶和即興,放工後亦很難買好菜,所以我通常會選擇買懶人材料。例如已發好的支竹,可雪藏的素肉,已切已洗好的馬蹄。當然,我也承認味道上未必最新鮮,但.... 整體上,OK的。有要求的人,便要做得好D了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Miss Elaine 的頭像
    Miss Elaine

    Miss Elaine 廚房

    Miss Ela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