近日大執屋,找到一本百佳出的 "魚百科"

入面有很多關於魚的食譜,於是我便到超巿買了鯰魚柳回來試。

當然,一向也不會太跟食譜的我,我改了少少

效果都唔錯

fish  

 

牛油香煎海平鮋魚柳 (百佳版)

牛油香煎海平鮋魚柳 (Elaine版)

材料:

227克海平鮋魚柳 (鯰魚柳)、2 (1 1/2) 湯匙牛油、1湯匙檸檬汁、少許鹽及黑胡椒,少許辣椒粉 (七味粉),少許碎乾百里香(番茜)

做法:

1. 先將魚柳解凍

2. 先把牛油放在平底深鍋中用中火煮溶

3. 再把其他調味料和檸檬汁放進鍋中攪至混和

4. 把牛油倒入容器中 ,用大火把平底煎鍋烤熱

5. 把粘上調味料和牛油的魚柳放進煎鍋中,每面煎炸至表面呈現金黃,把魚塊放進暖的淺鍋上 (直接放進煎鍋中煎至金黃,憑經驗控制火力)

6. 把平底煎鍋中剩餘的牛油煮至軟身,洒在魚塊上即可食用 (可以避免吃的油,為何還要洒在魚塊呢? 不洒為妙...)

 

 

其實我要改善的是上菜和影相的技巧... 賣相不太好,但好好味。

先指聲明,我食了一整個西蘭花的~ 只是選了兩棵較靚的做拌碟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Miss Elaine 的頭像
    Miss Elaine

    Miss Elaine 廚房

    Miss Elai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